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转:科技创造紫金 创新引领未来 | 衷水平院长做客紫金中学博士课堂

发布时间:2022-11-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说明: 图片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开阔学生视野,1116日,经紫金中学诚挚邀请,福州大学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衷水平博士做客紫金中学博士课堂,为师生们作浅谈科技创造紫金的主题科普报告。

说明: 图片

院长站上讲台,带着使人如沐春风的笑容侃侃而谈。院长将此次科普报告分为五个部分,首先是浅谈矿业。院长由矿业与人类发展历史引入,让学生们了解矿业在人类历史发展中的重要性,自然而然地讲述矿业在现代社会国防、科技、新能源、芯片制造、金融等方面所发挥的不可或缺的作用,尤其强调矿业在国家竞争中的重要性。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其次是科技创造紫金,院长向学生们介绍了科技创造紫金的由来以及紫金的三种科技文化。院长以日常化的语言,同时结合自身的生活实际,讲解了紫金科技文化,希望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本质上就是自我否定,在否定中不断地完善自我,对师生深有启发。

说明: 图片

然后院长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了部分技术,生动的讲解使同学们热情高涨。接着有关平台的讲述尤其的发人深省:人生的进步,平台很重要。引导学生努力学习,争取在更好的大学、更好的公司利用更好的平台搭建自己的人生。最后,院长寄语学生奋斗改变命运,努力成就梦想,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勤学苦练,只争朝夕。

说明: 图片

这次主题科普报告不仅增长了紫金中学学生对矿产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学生热爱科学,尊重科学的情感,而且培养了学生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在他们的心中埋下了勇于探索创新的种子。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g5MzAxMzMwNw==&mid=2247509609&idx=1&sn=8616eb933d44f6ac25d1666a5181f8a1&chksm=c037ba3df740332babecede133e97cb0ea39373bafe6f94d2899fde810c9c579427df43d611b&mpshare=1&scene=23&srcid=1117EZNlMLS8leRRCQO1WaEI&sharer_sharetime=1668733994738&sharer_shareid=71fce9ca865ddece212e7e5346a6097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