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践行二十大精神同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2-11-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师生践行二十大精神携手同心抗疫。

 学院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紫金有我”倡议,积极组建“践行二十大精神,共抗击新冠疫情”党员先锋队,共有10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先锋队。他们承担核酸志愿服务、健康监测人员后勤服务、核酸结果统计等工作,目前开展志愿服务1000余人次。紫金党员先锋队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为了让在校生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的学风,学院邀请学科带头人开展专业宣讲,增强学生专业知识积累。学院还通过开展四六级英语考试晨读打卡、模拟考试、高等数学小测等保持同学的学习热情。开展保研经验分享会,发挥朋辈教育榜样引领作用。努力保持疫情条件下学习热情不掉线,学习效果不打折,持续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

 学院在疫情期间加强劳动教育,助力学生强生抗疫。举行“荣耀紫金”优秀班级团支部和五好宿舍评选活动,创建“思想好、学风好、学习好、卫生好、纪律好”优秀班集体和宿舍,树立优秀典型。

 坚持每周四宿舍卫生大扫除劳动教育,坚持疫情期间运动员训练不停滞,举办新生跳绳比赛,强身抗疫。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紫金学子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紫金学院党员先锋、青马班学员、团员、学生干部主动承担校园防疫任务,深入抗疫一线,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旗山校区党员先锋队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铜盘校区入党积极分子先锋队


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志愿者发放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