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日,我院在219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连线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雪玉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就学习二十大精神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做深做细,首先要明确怎么学、学什么、怎么做的根本问题,并围绕着三个方面展开了讨论,对“怎么做”方面,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要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聚焦学院中心工作,针对学院成立时间短、基础薄弱、师资队伍规模偏小、实力偏弱,科研水平、科技创新及平台建设薄弱、两个学科均未取得博士点等不足,坚持以生为本、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 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做好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工作,为推进我院“头号工程”——博士点建设而努力奋斗。

其他与会人员也表达了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教育管理的能力,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