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安全和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以及学校近期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部署安排,1014日,徐雪玉书记、王浩副院长带领实验中心全体成员对我院实验室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针对实验室安全隐患及管理情况,包括危险化学品使用存放、加热设备使用安全、气瓶使用存放登记、安全防护与整改措施等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过程中,徐雪玉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要落实安全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改正,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王浩副院长对今后我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做了明确要求,落实“各实验室安全每日自检,实验中心每周例行安全检查,学院每月组织安全大检查”的制度,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督查与整改的工作。(图陈素余/文刘建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