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福建省保险学会助学金”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我院于紫金楼304会议室举行2022年福州大学“福建省保险学会助学金”捐赠仪式。出席会议的领导来宾有:福建省保险学会骆少鸣会长、福建省保险学会温怀斌副会长、福建省保险学会林声霖秘书长、福州大学校友及基金会工作办公室兰荣嵩副主任、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党委徐雪玉书记、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党委郑寿副书记,我院五名受资助学生以及其他学生代表。捐赠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寿主持。

捐赠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福建省保险学会副会长温怀斌宣读资助学生名单,与会领导为五名受助学生颁发福州大学“福建省保险学会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罗盛葳、覃伟真先后发言,他们对福建省保险学会的善举表示感谢,表示将努力拼搏,不断进取,将爱传承。

接着,福建省保险学会会长骆少鸣发表讲话,他简要介绍了福建省保险学会的工作职责,希望同学们真正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徐雪玉发表讲话,她感谢福建省保险学会爱心助学,勉励学生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拥抱阳光前行;要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进而有为;要薪火相传,将爱传承。

捐赠仪式结束后,福建省保险学会付琦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以《金融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保险科普知识培训,付琦老师从碳中和出发,介绍了绿色保险发展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创新绿色保险产品的思路,让我们对绿色保险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捐赠仪式现场

骆少鸣会长讲话

徐雪玉书记讲话

温怀斌副会长宣读受助名单

罗盛葳同学发言

覃伟真同学发言

颁奖仪式

领导嘉宾合影

(文/蔡泽仁,图/戴元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