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衷水平院长为上杭一中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27日下午,为了推进素质教育,学习科学家精神,应上杭县科协邀请,我院院长衷水平教授前往上杭县第一中学,为师生们作题为“浅谈科技创造紫金”的科普报告。参加报告的有科协领导,县教育局领导及上杭一中师生约250人。

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概况,紫金矿业的情况,让师生们了解福州大学,了解紫金矿业集团,进一步了解学院,希望一中的学生努力学习,欢迎报考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接着,院长从矿业与人类发展、矿业与现代社会科技、矿业与现代社会新能源、矿业与现代社会芯片制造、矿业与现代社会金融等方面强调矿业在国家竞争中的重要性。他还结合高中学科知识为师生讲解矿业中相关技术的使用,同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学习中的体会,引导学生努力学习,争取在更好的大学、更好的公司利用更好的平台搭建自己的人生,要热爱科学、尊重科学、掌握技术为人类造福。

在报告中,院长以紫金的发展历程和自己的工作经历诠释了科技创造紫金的内涵。讲座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赢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积极互动、认真思考、气氛浓厚。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还围着希望签字留念。

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本次科普报告由上杭县科协、教育局、紫金矿业集团主办,是上杭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的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