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0日下午,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在219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黄志刚副校长、校巡回指导组成员吕蓉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雪玉同志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徐雪玉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做五个方面的对照检查发言,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分析了产生原因和努力整改方向及整改措施。随后,每个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实际,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实际作个人对照检查,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同时还就其他需要向组织报告的情况进行了说明。

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的发言后,黄志刚副校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深刻点评。黄志刚副校长对学院班子这一年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高效,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同时,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对标对表教育部标准和要求,突出优势、强化特色,把下一阶段博士点培育工作做细做实。二是要积极谋划、做好顶层设计,继续加强对“紫金模式”探索,加强与紫金集团的联系,形成合力,补齐短板,争取重大科研项目。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大力引进高端人才,特别是学科带头人和学科方向紧缺人才。

最后,徐雪玉书记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学院党委将把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谋划新一年工作结合起来,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