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在紫金楼304会议室举行,本次动员会以紫金讲坛形式举办,讲座邀请到了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闽江学者特聘教授——我院印万忠教授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会》的学术报告。讲座由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院长助理左蔚然教授主持,学院各系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印万忠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评审的体会,从撰写基金申请书的指导思想、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申请书、评审注意事项和相关建议等四个方面开展报告,与学院教师讨论了基金撰写过程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难点,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为我院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学院老师认真聆听了讲座报告,提问环节现场交流活跃。




附:印万忠教授简介:

印万忠,男,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闽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矿物浮选理论与技术、复杂多金属矿高效分离和矿物材料等教学与科研工作。主编出版专著15部,译著1部,参编专著12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4篇,SCI收录论文15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主持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目前在研两项),国家“863”西部材料专项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项目4项,国家科技部十二五支撑项目1项,横向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