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期末意识形态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216日,我院在304会议室举行期末意识形态工作大会,全院在家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徐雪玉书记作了讲话,她说,意识形态决定着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的性质,决定着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一根本问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面总结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成就和经验,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任何时候都不能旁落。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要继续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地位,持续筑牢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阵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和复杂性,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校内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深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