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上午,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在紫金楼219会议室举行,本次动员会以紫金讲坛形式举办,讲座邀请到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郑俊杰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一点感悟》的学术报告。讲座由紫金地质矿业学院副院长陈志波教授主持,学院各系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郑俊杰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评审的体会,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简介、申请书撰写要点、获取基金支持的简则和基金申请的体会四个方面开展报告,与学院教师讨论了基金撰写过程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难点,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为我院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学院老师认真聆听了讲座报告,提问环节现场交流活跃。

附:俊杰教授简

郑俊杰,工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

现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理事、中国岩石力学学会环境岩土工程分会常务理事等。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synthetics and Ground Engineering》、《岩土工程学报》、《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岩土力学》等多家权威期刊编委。

发表论文360余篇,被SCI、EI和ISTP收录2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项、省部级及横向科研项目30余项。以第一负责人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以第二负责人获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