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参加“2021年海峡两岸科学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6日-7日“2021年海峡两岸科学嘉年华”活动在福建省科技馆举行。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作为福建省科技馆地质科学分馆参与了这次活动。

活动以“融合发展,科普为民”为契机,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设计了“五彩缤纷的矿物、形态各异的矿物、欺软怕硬的矿物、生死相依的矿物”等参展主题,把专业的矿物介绍得更加通俗易懂,并且增加了挖宝、磁性、荧光效应、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让更多的小朋友参与其中,了解自然界的神奇之处,开阔地球科学的视野,对他们提高科学素养,发展兴趣爱好,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6日上午,刘文元老师参加了省科技馆分馆的授牌仪式;6日下午李晓敏老师还参加了2021年海峡两岸科学嘉年华之分馆座谈交流会,并在会上对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做了推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