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发布时间:2021-10-07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我院在219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院党政班子领导、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徐雪玉主持会议并领学。

徐雪玉书记在领学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准确把握其精神内涵,对于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对于激发全省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全方位推动我校、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她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语系的内涌实质和内在联系;要在学习中不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列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系统地抓好学习;要把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做到融会贯通、深入领会;要广泛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要善学习勤思考,切实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好、继承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要突出学用结合,用好学习成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