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紫金矿业学院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福州大学第四届地学科技节

发布时间:2017-04-27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世界地球日”活动,提高我校大学生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知识,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福州大学第四届地学科技节在四月中旬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委员会承办。本次科技节规模宏大,形式多元,充分的向福大学子们展现了地质文化的魅力所在,有效提高了学生对地球资源等的关注程度。

2017年4月22日上午,紫金矿业学院于青春广场上举办了地矿风采展,挑选出精美矿石,化石等供学生参观,并由我院学生代表在一旁悉心讲解。本次地矿风采展吸引了大量学生前来,并通过多样的展品和详细的讲解使他们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借由精美的矿石化石和印章等,很好的宣传了地质学的相关知识,普及了相关的地质文化。在风采展即将结束之时,我院负责人宣布我院地藏博物馆将在特定时段开放,反响热烈,受到了广大学子的支持。

同日晚,地学科技节之地学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博学厅拉开了帷幕,我院党委副书记郑寿,院长助理、地质系主任黎敦朋,团委书记李金土及各年级辅导员等领导老师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决赛内容包括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旨内容及地学相关知识,将游戏形式与现场答题相融合,其中包括有:你画我猜,黄金60s及命运轮盘三个环节。在“你画我猜”环节当中,每支队伍选派一名队员,这位队员根据自己对所给矿物的理解,用白板画图作为队友猜出矿物的线索,比赛过程中,时不时的插曲引得观众笑声连连。“黄金60s”着重考验选手对于地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在60s的时间内选手答题,不光要答题快,还要准确率高,在这一环节当中,队伍之间逐渐拉开了差距。比赛最后一个环节:“命运轮盘”,参赛队伍旋转转盘,随机选择不同分值的题目进行作答。各学院队伍在本次比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一等奖是来自紫金矿业学院的第一名队,二等奖是来自电气学院的特仑苏小分队和海洋学院的泾渭分明队,还有三支分别来自紫金矿业学院及经管学院的队伍。

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依据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世界地球日”活动。2017年4月22日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保护地球环境是我们每一个地球日共有的责任与义务。保护地球之前要先了解地球,本次地学科技节系列活动就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