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的守望者——我院举办生命守门员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2017-04-26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洞察现代大学生的心理活动,更有效的对学生进行心理保护。2017年4月25日下午3时,紫金学院与电气学院联合举办的“生命守门员”辅导员沙龙于新楚楼树甸咖啡厅中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的许琳玲老师参加。我院政工队伍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沙龙。

活动伊始,许琳玲老师便开门见山的诠释了“何为生命守门员”以及生命守门员的职责。紧接着许琳玲老师通过几个近年大学生自杀的案例,来强调生命守门员的重要性,引起了在场的所有辅导员们警醒和热烈讨论。本次沙龙活动也在辅导员们互相交流经验中结束。

本次“生命守门员”辅导员沙龙的举办,不仅使辅导员们对大学生自杀前的心理状态有所了解 ,而且让辅导员们掌握了如何与需要心理辅导的同学沟通,拉进了辅导员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对同学们大学生活拥有一个健康积极心理状态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