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守住生命的大门,拯救每一条鲜活的生命

发布时间:2017-04-26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4日晚19:00,紫金学院与电气学院联合活动 “生命守门员”培训讲座在新楚楼230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紫金矿业学院心理辅导员翁惠玲老师、2013及2015级辅导员范新垲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校学生工作处心理中心许琳玲老师莅临现场指导活动。我院各年级班长、心理保健员、舍长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老师先由自杀现象进行分析,向同学们剖析了自杀者的心理问题,然后结合案例与数据分析了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精神分裂、完美主义与自杀行为的发展、影响因素及关系。最后,老师利用情景剧的形式展示了如何识别预警信号,帮助高危个体,为同学们提供了帮助危机学生的具体措施。这些活动,不断强调着一个主题,优秀的生命守门员可以帮助同学们,远离危险,真爱生命。

“守住大门,别让他离开我们!”是生命守门员的初衷。本次讲座以“生命守门员”为主题,旨在指导学生识别高危个体,有效地与高危个体交流,采取干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