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第48个世界地球日科普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7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4月16日,在48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提高中小学生爱护地球、节约资源的意识,从小培养保护环境、做好保护地球小主人的情操,以“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为主题的公益科普进校园活动在上杭第一中学举办,本次公益活动由紫金矿业学院、紫金地质矿产博物馆紫金矿业慈善基金会、紫金矿业团委联合举办我院2014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9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地球日现场活动有地质科普互动问答、矿产资源主题展览、科普知识讲座、公益签名等,学院志愿者们热情向中学生们讲解矿物标本、普及矿产资源常识,积极投入到现场的每个环节中,宋春伦、吴晓林两位同学作为学院志愿者代表还给中学生们做了地质科普讲座。活动结束后,五中学生们在横幅上纷纷签上自己的名字,表明着他们将要为保护地球环境资源贡献一份微薄之力的决心,也为此次地球日公益活动的举办画上完美的句号。

举办地质科普宣传活动,让公众了解资源种类及其在生活中的应用和我国的资源形势、环境现状,唤起公众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杭县第一中学的学生及老师的高度肯定,达到了良好的科普宣教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