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助学同行,筑梦起航”—暨我院基地第七届爱心家教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04-05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由紫金矿业学院、紫金矿业集团、上杭县第五中学联合举办的“助学同行,筑梦起航”暨第七届爱心家教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基地综合楼201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紫金矿业集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党群与企业文化部部长吴丽华,紫金矿业集团团委书记、党群与企业文化部科级主办赖吉辉,上杭五中团委书记华国和,紫金矿业学院上杭教学基地教师姜秀玲等。

仪式开始,集团吴丽华主任首先传达了紫金矿业集团对爱心家教活动的重视,并对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上杭五中团委华国和书记在充分肯定爱心家教活动的同时也向前来接受爱心支教的五中同学提出了希望。最后,姜秀玲老师对紫金矿业学院志愿者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学生们要利用学识去回报社会,帮助上杭县留守农民工学生,为上杭县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结束后,紫金矿业集团为上杭五中的贫困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

我院上杭基地“爱心家教”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共帮助近百名五中学生,爱心家教活动从首届举办到至今,一直得到了相关学校的肯定和上杭县当地社会的广泛赞誉。本次爱心家教活动将持续2个月,志愿者们将利用周末采取“一对一”的帮扶模式,义务为上杭县第五中学的15名贫困家庭子女、留守学生提供学习上的帮助和生活上的指引。

爱心家教活动旨在利用紫金矿业学院大学生资源服务社会,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公益服务意识,启发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使大学生志愿者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实现自身价值,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