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采矿专业师生座谈会----教学基地院庆十周年系列一

发布时间:2017-03-31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5号,教学基地邀请到优秀“工程型”教师代表李瑞祥、优秀校友陈才贤、邓国梁,与14级采矿专业学子分享、交流紫金矿业集团情况、矿业就业形势、本专业考研等问题。

座谈会由刘建兴老师主持,陈才贤校友先向大家介绍了紫金山金铜矿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方向,期间面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邓国梁、陈才贤两位校友热心回答,并且劝导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更要主动学习专业知识。

李瑞祥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扎实的专业知识用生动的语言给同学们分享采矿专业的工作环境和作业内容。同时在会上给在场的同学提出两点希望:第一,采矿工作是一个艰苦的工作,同学们要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第二,采矿工作是一个实践性、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在大学期间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把握每一次实习的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本次交流会,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交流会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采矿专业具有的独特魅力,一定会牢记老师和学长们的谆谆教导。

此次师生座谈会是学院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教学基地将通过举办文化讲坛、爱心家教、师生篮球赛、气排球赛、宿舍文化月、地球日等一系列活动庆祝我院十周年院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