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消防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10月14日下午,紫金矿业学院在校保卫部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福建省公共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校资深讲师冯细全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大学校园消防知识讲座,冯细全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向师生阐述了大学校园内火灾现场的逃生与自救、大学校园内教学楼、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场所火灾的预防、大学校园内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

 培训结束后,学院还进行了系统的应急疏散、灭火等技能和使用方法的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与自救的能力,有助于推动校园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