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主办第八届全国低品位及难选冶矿产资源高效利用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5日-27日,由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低品位及难选冶矿产资源高效利用技术交流会”在福州市龙峰宾馆隆重召开。

本届会议主题是“科技创新、绿色生态、提振新时代选矿新发展”,围绕选冶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以及发展方向展开研讨,旨在推动低品位、共伴生、复杂难处理矿产资源的高效集约利用,提升矿山核心竞争力。

中国工程院孙传尧院士出席会议,并作题目为《中国典型战略性矿产资源选冶技术概况》的主题演讲。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冯安生研究员、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孙伟教授、中南大学孙仲元教授、山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陶东平教授、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朱一民教授、西南科技大学肖文丁特聘研究员、成都利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丁亚卓等专家到场参会并发表主题报告。

紫金矿业学院院长印万忠教授主持了会议。印万忠教授及我院左蔚然教授、饶峰教授、郭宝教授等也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主题报告。

本届会议充分探讨我国新时代选矿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了行业从业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极大提升了选矿领域的技术进步和科学发展。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赴我院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和矿物加工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与学习。

 

图片1

 

图片4

 

图片3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