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张星出席首届中国矿业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暨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次科技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9月9日-11日,首届中国矿业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暨紫金矿业第六次科技大会在福建上杭召开。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毛景文、王国法、陈晓红、冯夏庭、柴立元、林  君、张文海、孙传尧、邱冠周、蔡美峰、侯增谦、成秋明等12位院士,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张永涛,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周世举,市县领导张国旺、谢海波、傅藏荣、王波,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赵峰华副校长、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马文会、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邱廷省等参会。我校校党委副书记张星出席大会。

 

大会主题是“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动公司全球跨越发展”,陈景河董事长在大会上表示,紫金矿业将以建成全球金属矿业界“华为”为目标,增强发展的战略自信、能力自信和文化自信,全面构建以技术为先导的全球化竞争力。9月10日,陈景河董事长在首届中国矿业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做了《矿业工程的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精彩报告。我校领导对紫金矿业集团承办如此高质量的会议表示祝贺,对紫金矿业集团取得辉煌的成绩表示赞赏。

会议期间,张星副书记到紫金山金铜矿看望了在矿山一线工作的福大校友,并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情况,与校友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他们抽空返校,共叙同窗之情、共商发展大计。校友们向校领导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将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

看完校友后,张星副书记特意到武平紫金矿业有限公司,看望在此实习的紫金矿业学院的师生们。在听取了矿领导的介绍及带队老师的实习汇报后,张星副书记感谢公司领导对福大办学的支持,并希望学生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独立学习,独立思考,提升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