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发布时间:2020-08-17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4日,我院在219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雪玉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领导、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雪玉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特殊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党创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人物,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增强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进一步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汲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精神力量并做到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树牢为民宗旨、强化担当意识。

通过学习和讨论,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