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紫金矿业集团采矿专家唐绍辉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20-07-12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7月7日,应我院采矿工程系邀请,紫金(厦门)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明发、采矿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唐绍辉一行四人来我院进行科研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徐雪玉、院长印万忠、副院长彭向东及采矿工程系教师参加了座谈。

印万忠院长代表学院对唐绍辉副所长一行来紫金矿业学院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研究平台、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印万忠提出,学院与采矿研究所应加强人员交流,科研人员可在双方互为兼职,共同申报国家、省部级纵向课题及集团科研课题,并以此共同培养硕士研究生。彭向东副院长提出,塞尔维亚波尔铜金成矿带找矿勘查和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是集团与学院打响产学研深度合作的“第一枪”,双方科研团队需全力以赴开展相关研究;同时,建议将采矿研究所高层次人才充实到学院的“双师”队伍中来。

唐绍辉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采矿研究所的成立背景、发展规划、在研课题、核心业务和研究优势等基本情况。双方就采矿科研团队建设、平台建设、人员交流、合作方向、研究生培养等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和全面讨论。唐绍辉表示,集团与学院在矿业工程上具有良好的研究优势互补性,相信今后双方合作空间会越来越广阔。

最后,徐雪玉书记表示,采矿研究所此次“回家”是今后双方常态化交流的开始,双方应以塞尔维亚科研项目为契机,以多种形式联合组建采矿专业团队,密切合作,深度交流,真正实现智力共通、平台共享、项目共融,共同为海西地区及紫金集团的矿业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在采矿工程系教师的陪同下,唐绍辉一行参观了采矿工程专业实验室、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及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