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开放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2-21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培养同学们对地学知识的兴趣,引导同学们热爱和欣赏大自然的美好,2月18日,我院开放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并邀请留校的同学们前来参观学习,共同感悟大自然不朽的神奇。

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是经过60余年的办学积淀,通过2期国家支持地方院校实验平台建设项目支持和各界人士捐赠精心构建而成,是普及地球科学基础知识的重要基地,是福州大学学科特点和办学特色的重要展示窗口。博物馆馆舍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收藏标本6000余件,展示标本1000余件。目前,博物馆展示内容分为“地球科学基础知识”、“地史古生物”、“矿物”、“岩石”、“宝玉石”等展示单元,以各类标本为载体,按照地层年代、古生物化石分类、矿物形态与分类、岩石类别等予以展示。墙体展板系统介绍了地球的起源与演化、地球的物质组成与圈层结构、地质历史演化中生命的演化历史以及大地构造运动和矿产资源等方面的知识。

 

 

(文/陈之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