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紫金矿业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全国及我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按照学校“开展福州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活动”的工作部署,我院于2020年12月3日下午在紫金楼219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黎敦朋副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全体在榕硕导和相关老师。

研讨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充分围绕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展开了深入研讨。黎敦朋副院长从面向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的高度,强调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强调要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完善研究生教学培养模式,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培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左蔚然老师提出,要突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善导师管理评价机制,加强政策宣传、强化学术训练、重视关键环节把控等办法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同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建立良好的导学关系。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既要传道授业,更要立德树人,既要关注学生的学习,也要关心学生的生活和思想动态,同时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先育一颗中国心,再育一棵栋梁材。

紫金矿业学院

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