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导师认真学习《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0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导师指导行为,努力造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优秀导师,我院于2020年11月18日下午在紫金楼219会议室,组织全体研究生导师召开了“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谱写研究生教育发展新篇章”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黎敦朋副院长主持,到会人员为在榕导师20余人。

首先黎敦朋副院长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颁布背景,然后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内容,特别强调了研究生导师不得逾越的“十不得”红线,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要认真遵守执行准则》内容,立德树人、严谨治学、为国家培养“四为”高层次创新型技术人才而努力。随后参会导师对我院研究生教育中的研究生招生、课程体系建设、导师队伍建设、培养质量监控、课程思政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为新时期我院研究生培养建言献策。

通过集中学习做到全员知晓《准则》内容,帮助导师准确把握《准则》精神,严格界定导师行为底线,使导师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学院将在今后的研究生培养中,将以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南,不断加强研究生课程体系和导师队伍建设,规范导师指导行为,为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而努力奋斗。

紫金矿业学院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