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2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0日,我院在219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雪玉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领导、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雪玉书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制定的背景、意义以及主要内容等进行了介绍,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党风党纪教育课。要求全院教职工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开展《政务处分法》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将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做到知法懂法,各支部要做好宣讲,确保《政务处分法》的贯彻,让法规制度的力量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得到充分释放。

随后,徐雪玉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她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希望全院师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一定要凝聚思想共识,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大问题,要创新学习形式,积极营造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学院实际,切实重点近期两项工作一是认真总结好“十三五”,规划好“十四五”。二是做好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以评价体系改革为重要抓手,全面深化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能力,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

会议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要求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学习贯彻抗美援朝精神和廖俊波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廖俊波同志的“樵夫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