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翟明国院士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3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2日,应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翟明国院士莅临我院指导工作。福州大学党委常委王心晨副校长、图书馆詹庆东副馆长、紫金矿业学院徐雪玉书记、郑寿副书记、彭向东副院长以及紫金矿业学院相关教师陪同参观指导。

翟院士此次还专程携带毕生所作的几部中英文专著捐赠给福州大学。捐赠仪式由彭向东副院长主持,彭院长详细的介绍了翟院士的学术成就,随后由王心晨校长为翟院士颁发证书。

捐赠仪式完毕,翟院士与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彭向东副院长向翟院士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希望翟院士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思路。翟院士提出本科生培养要适应社会经济的发展,所学专业不能太专,要开拓新的课程体系。学科发展上要持续加强基础研究,同时还要紧密联系企业。希望学院老师要多关注翟院士提出的地球科学发展的三大科学问题。

最后,翟院士在彭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主要的实验科研平台和地矿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