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教授进中学”——我院饶峰教授应邀赴龙岩三所中学开展科普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3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更好服务我校生源地中学,4月20日-22日我院饶峰教授应邀先后到到长汀一中、上杭一中、龙岩一中三所中学开展“教授进中学”科普教育培训活动。

饶峰教授以“建设富强中国,矿业功不可没”为主题,通过国家黄金储备的重要性、可可托海稀有金属开发为祖国“两弹一星”立下的不朽历史功绩、稀土矿物开发在中美贸易战中的重要角色以及现代矿业的绿色、可持续开发技术等事例,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矿业在祖国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培训中,饶教授深入浅出,幽默诙谐,与学生充分互动,数次引爆全场。培训后,我校招生考试中心钟光声副主任等多位老师和三所中学校领导就生源地建设、高招录取政策解读、参与中学科技节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与生源地中学建立长期的协作关系,依托“优秀学子母校行”“教授进中学”“大学开放日”“参与中学科技”等活动积极加强与各重点中学的合作,力争做到主动接轨各生源地中学,主动融入中学素质教育,主动服务中学人才培养,尽全力支持生源地中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