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办“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微党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1-04-20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院于4月14日19:00、在紫金楼304会议室举办“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微党课大赛。校党委组织部副研究员赵鹏、院党委组织员翁李焱、院团委书记李金土、17、18级辅导员李延、兼职辅导员吴晓林、官旭晖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我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十五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为观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微党课比赛,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壮阔历史,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于初心、使命的理解,展现了积极进取、勇担使命的坚定信心。在比赛过程中,2017级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的许连蕊同学从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四个时期,描绘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至2021年的百年风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磊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的发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深厚理论底蕴和实践要求。2017级采矿工程党支部的姚佳敏同学也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角度回顾党的百年历史。2019级学生年级党支部书记丘浩禹同学回望建党一百年间的重大历史事件,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从中共一大召开到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规模逐渐壮大,并带领中国飞速发展的光辉历程。2018级学生年级党支部的李嘉宁同学就新疆棉花事件,号召在座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担负起青年的时代重任。

比赛结束后,赵鹏老师作总结发言,赵老师在仪容仪表、演讲内容、多媒体展示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给予了肯定,但同时也指出选手在演讲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的获奖情况,来自2018级学生年级党支部的李嘉宁荣获一等奖,2019级学生年级党支部的丘浩禹获得二等奖,2020级学生年级党支部的郭静怡、2017级采矿工程党支部的姚佳敏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初心”和“使命”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有效地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政治道德素养,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文/詹梦怡  图/高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