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2018级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3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在校大学生民族责任感与使命感,4月2日早上8:00,我院2018级党支部共17位党员在江文老师带领下,同紫金集团青年党员代表一起,前往上杭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追思烈士忠魂。

活动伊始,在罗诗涵同学的主持下,全体祭扫人员在革命烈士陵墓前默哀一分钟。默哀结束,集团党群部常务副部长林钦权同志为在场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林副部长讲到:“清明节祭扫活动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只有缅怀英雄,才能够成为英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且要不断努力,为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随后,林副部长带领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誓词警醒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真正体会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最后,全体师生绕行陵园一周,瞻仰烈士墓碑,并向烈士献上菊花,以此寄托对烈士们的哀思与敬意。

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庄严素朴、肃然有序,在缅怀烈士的过程中,同学们更加懂得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广大青年党员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继承先烈遗志,勇当时代先锋!





(文/赵伟渲  图/赵伟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