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福州大学-紫金矿业集团校企合作国际化办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7日,紫金矿业学院与紫金矿业集团国际部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紫金楼219会议室共同举办了校企合作国际化办学座谈会。紫金矿业集团国际部廖建生副总经理与我校相关部处负责人以及学院有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廖建生副总经理介绍了矿业国际化发展对我国国家安全的战略意义和紫金矿业集团在海外矿业开发上取得的瞩目成就,并指出紫金矿业在海外矿业开发过程中的技术与资本输出使得本土化人才需求激增,急需懂专业、讲中文,了解所在国文化的本地人才来促进项目更顺利地实施。培养懂汉语、精技术的海外当地矿业人才已成为紫金矿业,乃至整个中国矿业全球化发展的迫切需求。黄滨副处长介绍了福州大学在留学生培养上已经取得的成绩和海外教育学院的筹建状况。徐雪玉书记和印院长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积累和留学生培养现状。

 会上,双方一致认同有必要充分利用福州大学在地矿类学科的优势和国际化办学资源,针对紫金矿业集团海外项目人才需求特点,开展跨国“订单式”人才教育,培养一批“会汉语、懂技术、知文化”的海外当地高素质矿业人才,服务紫金矿业集团全球化发展,落实国家全球合作共赢倡议。

 双方还就如何依托福建省与哥伦比亚安蒂奥基亚省缔结友好关系的契机,与哥伦比亚安蒂奥基亚省地矿类院校开展合作办学进行了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