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付贤智校长到我院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6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付贤智校长分别到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和紫金矿业学院等单位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两场座谈会,就学科优化调整工作展开调研。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紫金矿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在充分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付贤智校长表示,学科优化调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涵之一,要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学科发展趋势,通过优化学科结构、调整学科布局、凝练学科方向,实现学科生态体系的最优化,构建与“创建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东南强校”的奋斗目标相适应的学科体系,更好地实现学科的发展、学院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和教职工的职业发展。

 他强调,要根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设置“交叉学科”门类、“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和“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的通知》以及福建省《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福建)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以需求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明确各学科建设单位的主体责任和建设任务,编制好学院和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新一轮国家和福建省“双一流”建设的良好开局,为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应有贡献。(图/蓝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