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刘羽教授捐赠一批岩石标本

发布时间:2020-11-13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1日,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迎来一位“特殊”的讲解员。他带领着武汉工程大学的来宾,如数家珍地介绍着馆藏的“宝贝”的故事。他就是紫金矿业学院首任院长、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的奠基人——刘羽教授。

2020年5月刘羽教授退休,但他始终关心着学院博物馆的建设。近期,刘羽教授将私人珍藏的天青石、岫岩玉、沙漠玫瑰、辉锑矿、斑状花岗岩、多孔状玄武岩等一批珍贵矿物岩石标本无偿捐赠给校地矿博物馆,并向学院青年教职工和来宾讲述了馆藏岩石标本的“收藏故事”。在场的青年教职工无不从刘羽教授的讲述中感受到学院创业的艰辛和老一代“地矿人”兢兢业业、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紫金模式”的奠基人之一,刘羽教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母校的反哺情怀将鼓舞着新一代“紫金人”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继续开拓创新!

图1为刘羽教授向武汉工程大学的来宾介绍上杭教学基地的情况。

图2为学院领导向刘羽教授颁发捐赠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