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成功获批第一家福建省直属高校专业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09-17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6日,我校收到福建省文物局关于《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备案批复函。由紫金矿业学院主建的《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成功获批为福建省第一个备案的高校专业博物馆。

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是经过60余年的办学积淀,通过2期国家支持地方院校实验平台建设项目支持和各界人士捐赠精心构建而成。目前共展出古生物化石、矿物晶体、岩石、矿石等标本千余件。博物馆展示内容分为“地球科学基础知识”、“古生物化石”、“矿物”、“岩石”“宝玉石”等展示单元,以各类标本为载体,按照地质年代、古生物化石类别、矿物形态与分类、岩石类别等予以展示。通过墙体展板系统介绍了地球的起源与演化、地球的物质组成与圈层结构、地质历史演化中生命的演化历史以及大地构造运动和矿产资源等方面的知识。此外,紫金矿业学院还构建了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的虚拟仿真远程浏览平台,网址链接:https://720yun.com/t/k3nwo2qrdxn0ng6r1g?from=singlemessage。

该博物馆已成为福州大学地矿人才培养系统化的优质实践教学平台,为不断提升我校地矿人才培养质量提供重要保障,同时博物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莅临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参观,感悟大自然不朽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