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备案现场评估检查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19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8日下午,福建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陈方昌处长一行5位专家对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申报设立备案进行了现场评估检查。学院徐雪玉书记、彭向东副院长、办公室和实验中心等博物馆建设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评估专家一行在听取博物馆建设情况汇报和实地查看后,就博物馆设立备案相关的展览标本陈列、游览标识、博物馆安全等方面提供了专家指导。专家们一致认为,紫金矿业学院构建的地矿博物馆在国有博物馆建设中具有明显的特色,是集地球科学教学、科研和科普为一体、面向公众宣传地学科普文化的优秀前沿阵地,若福州大学能够进一步在规范博物馆的管理和增加专职人员投入上加以改进,将能够为福建省的科普教育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将不断提升福州大学的办学知名度。

陈方昌处长还针对博物馆的备案材料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并建议修改后,再次提交福建省文物局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