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紫金矿业学院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7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6日上午,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紫金矿业学院21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陈景河理事长主持,应到理事8人,实到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印万忠院长做的《院长工作报告(含财务报告)》。会议认为,本学期在新班子的领导下,学院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化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本学期新增三位旗山学者,给学院学科发展带来了强大的驱动力。在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科研合作上,学院与集团方面拟合作成立“联合研究中心”设立“讲席教授基金”,充分利用国家和学校的人才政策实现企业、学校和人才的“三赢”。在国际化办学方面,本学期获批“丝绸之路”奖学金项目,为重大突破,为集团一带一路沿线布局培养国际化人才迈出重要一步。

会议要求,矿物加工系几位教师应利用寒暑假期间到紫金集团博士后工作站实地工作加强与紫金矿业集团及权属企业的联系,针对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开展联合攻关和科技项目申报工作,集中双方的人才优势和科研资源,解决企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实现真正的产学研融合,并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

会议审议通过《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地采复合型实验班”实施方案》和《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地采复合型实验班”培养计划》。会议认为“地采复合型实验班”的开设是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一个有益创新,也是打通学科壁垒的有益尝试,地采复合型人才是企业在生产实践中亟需的,学院要根据企业和行业的需求设置调整培养方案,就业方面,紫金集团对实验班的学生会优先接收。

会议还审议了《紫金矿业学院2017、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汇报》、《紫金矿业学院近两年转专业情况汇报》。要求学院对马上面临的大类招生可能带来的生源流失情况做好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