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紫金矿业学院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30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28日晚上,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紫金矿业学院21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陈景河理事长主持,应到理事8人,实到7人,符合法定人数。由于学校人事调整,学院原党委书记黄培明不再担任学院理事会理事及理事会秘书,由学院现任党委书记徐雪玉担任学院理事会理事兼理事会秘书。

会议审议通过印万忠院长做的《院长工作报告(含财务报告)》。会议认为,学院这半年来配齐配强班子,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接下来要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高层次人才引进、提高考研升学率和国家基金命中率等方面下大力气争取有较大的突破。

会议审议通过彭向东副院长做的《关于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建设工作的报告》。会议要求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实现传统工科的学科升级,可以尝试实验班建设,加大广谱类课程设置,打通学科壁垒,根据企业和行业的需求调整培养方案。关于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会议表示,紫金集团将全力支持学院冲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由郑友诚董事长助理全权负责集团方面的材料,配合学院申报。

会议审议通过了黎敦朋副院长做的《关于调整我院硕士研究生培养学制的报告》和《关于加强紫金矿业学院科研工作的建议》。同意将研究生培养学制由现在的2.5年改为3年。科研方面,会议同意学院在绩效导向、申报奖励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学院要加快省级以上科研平台建设。希望我院教师要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针对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开展联合攻关和科技项目申报工作,集中双方的人才优势和科研资源,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实现真正的产学研融合,达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培养学院与企业科技人员攻关能力、提升融教于产人才培养能力等多项共赢的目的。

会议审议通过了徐雪玉书记做的《整合人才资源 形成杠杆效应 打造政校企协同引进人才机制 最大限度发挥人才效力》的报告。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会议同意学院提出的校企协同引进人才机制,对于学院亟需的领军人才,要求学院提出更为具体的人才需求,依托紫金集团(猎头公司),校企合力拓宽海外境外引才渠道,采用校企联合聘用的形式,引进学科带头人。

会议审议了左蔚然院长助理做的《 紫金矿业学院国际化建设工作进展与下一步发展方向的报告》、《国际化建设工作主要议题》、《关于紫金矿业学院申报中国政府奖学金丝绸之路项目为集团培养海外硕士研究生的情况说明》等三份报告。

在国际化建设方面,会议对学院近年来的国际化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对已建立和将要建立的国际化渠道表示赞赏,希望学院加大国际化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并对其进行跟踪,对表现优秀的学生可以通过“预就业”的形式与集团公司签约,对在海外学习无法现场面试的本科生可能通过网上视频面试的形式进行“预就业”工作。对经济困难的学生,集团公司将在留学贷款方面给予协助。

会议还审议了郑寿副书记做的《2017级本科生招生情况和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2018级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