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紫金矿业学院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27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0日上午,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紫金矿业学院219会议室召开。理事会全体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景河理事长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含财务报告)》和《关于2017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修订意见》。会议要求学院要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创新创业型矿业学院。从“教学型”转向“教学研究型”和“实用型”,强化通用技能,分类施教,结合专业,强化实践,培厚“双创”新土壤。在人才培养方面,会议认为学院要提升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复合型矿业人才。同时结合探索紫金模式的国际化,积极打造产学研国际合作平台,建设毕业生海外实习基地。对于课程体系改革,会议认为要坚持“矿业+”的办学思路,建立跨学科交叉培育和国际化教学新机制,要在教学大纲允许范围内对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调整,根据行业企业的需求增加广谱类课程设置,努力构建培养复合型、融合型的高素质地矿人才的通道。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请求集团公司加大力度支持学院科研工作的建议》、《关于集团面向学院优秀学生海外“预就业”优惠助学贷款试行办法的建议》、《关于调整学生奖助学金(集团捐助部分)使用方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学院考研和进一步深造的学生进行跟踪,对优秀且有志于矿业行业发展的研究生设立特殊通道(如到紫金平台做有关科研项目等),可做海外预就业的预先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