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上杭教学基地机房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0-03-29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一、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随便进入机房。

二、上机人员必须服从机房管理人员和指导教师的管理,必须在安排的位置上机操作,不得随便更换座位。

三、在每一个机器位置建立登记册,整体机房建立一套完整登记册,便于对机房的监督管理,保证公用设备不丢失,运行良好,并便于追查事故原因。

四、保持机房的整洁。禁止在机房吸烟、吃东西、喧哗、乱扔纸屑等杂物。严禁携带书包、零食、饮料等入内。

五、保持机房肃静,不准大声喧哗,不准打闹,讨论问题不得影响他人。

六、上机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禁随意拨弄、拆卸计算机配件(键盘、鼠标等),不得擅自更改设置和私设密码自行锁屏;也不要无故长时间占用机器,以免影响其他用户使用。

七、严禁携带光盘、软盘、耳麦进入机房,严禁私自安装、卸载、修改计算机程序,严禁一切人员玩游戏、上网聊天、登录不健康网站。

八、上机期间发现任何异常现象,如机器故障、网络故障、病毒现象等有义务和责任向机房管理人员报告,以便及时处理。

九、上课或活动结束,按要求对机器作适当整理,有秩序离开,管理人员及时检查机房设备,切断电源,关好窗户、电灯,关闭机房。

十、加强安全教育,注意防火、防盗、防磁、防雷、防触电、防计算机病毒和黑客侵入。

十一、管理人员定期对机器进行检查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