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4-12-28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一、在院长领导下,全面负责实验室建设、规划、管理、安全卫生工作,保证各项制度的贯彻执行,完成学院主管部门、系领导、实验室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根据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要求,按照勤俭办学的方针,负责制定实验室年度工作计划、实验室发展计划、实验室仪器设备配备方案、实验材料消耗计划,确保教学、科研任务的完成。

三、掌握与本实验室业务有关的专业知识,熟悉实验课题的目的、内容和要求,建立健全实验卡片,做好实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及实验后仪器设备的校验和复原工作。

四、经常与实验教师联系,协助实验教师做好学生实验的辅导和管理工作。

实验过程中不得擅自离开岗位,要随时协助实验教师解决实验中出现的问题,保证实验的正常进行,并作好实验后的整理、检查和验收工作。

五、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制定仪器设备使用及管理的各种规章制度,建立建全仪器设备的技术资料档案,做到账、物、卡相符,作好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送检、报修和一般修理工作,保证仪器设备处于良好的状态。

六、负责本实验室的易耗品及材料的管理工作,按照实验需求,按时上报采购计划,每学期末进行盘点并上报。做好登记建帐工作,使易耗品及材料的账、物基本相符。

七、学生实验后要与实验教师交接,检查值日生的工作情况,使环境清洁、物品摆放整齐,认真检查水、电、气是否关闭,填写好实验室工作日志,方可离开实验室。

八、负责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保持实验室的清洁,做好防火、防盗、防水、防电等安全管理工作,发现隐患应及时处理。

九、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做到一专多能。

上杭教学基地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