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铭记历史 缅怀烈士-----上杭县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07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清明节前夕,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紫金矿业学院2010级全体学生及部分老师,在临时党支部书记钟祥华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杭县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本次清明节扫墓活动由2010级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党支部组织。 4月3日上午9:50,在各学生专业党支部的组织下,2010级全体同学从上杭教学基地出发,有序地前往上杭县烈士陵园。活动伊始,姜艳超同学带领全体成员在烈士墓前向英灵默哀三分钟,表达对烈士的哀思;接着,学生党员代表韩会丽同学发言,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激发了同学们历史使命感。最后全体同学向烈士纪念碑献上自制纸花,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英雄们的无限崇敬和怀念之情。

革命战争年代虽然已经远去,但顽强拼搏、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正是烈士们的坚强与勇敢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创造了和平美好的今天。通过此次扫墓活动,同学们更加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决心继承先烈遗志,为“建设美丽家乡”而努力学习!(黄永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