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绿色行动,美丽矿山——记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3-03-25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3月12日,采矿专业生产实习队与所在实习单位联合举行义务植树活动。因实习地点不同,采矿专业两个班级分别在紫金山金铜矿和武平紫金进行植树。植树节当天天气凉爽,同学们个个干劲十足。在武平紫金,采矿二班的同学们早早起了床,内务整理完毕后,拿着工具,便随同各个科室的师傅步行前往排土场进行植树。到达地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摆的整整齐齐的松树树苗,一问才知道整整有1250课。大家都知道任务繁重,所以二话不说便热火朝天的开始啦。我们一行大约60人,虽说带来的工具不是很多,然而没有一个人闲着。有的搬运树苗,有的刨坑,有的扶树苗,有的埋土,场面如火如荼。然而,由于车辆的长期碾压,排土场表面异常坚硬,为刨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不过同学们没有丝毫怨言,即使手上都磨出了血泡仍然斗志昂扬。特别在搬运树苗的过程中,同学们和公司员工提着簸箕接起了一字长龙,欢笑不断,更是将植树活动推向了高潮。植树活动在经历2个多小时后步入尾声,经过大家的努力共植树1250课。另一方面,在紫金山金铜矿,采矿一班的同学们于下午2点便随同师傅前往露采场的边坡植树点进行植树。到达植树点后,大家戴上了手套,分好工具后便热火朝天地开始了。大家分工明确,沿着斜坡的走向植树,大约每间隔1米就种上一棵树苗。斜坡上有许多小碎石,锄头常常碰上这些石头,这给挖土带来一点困难。尽管如此,我们进行轮换工作。一个多小时后,便完成了植树任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植树750株。据了解,紫金山铜矿义务植树活动从2003年开展以来,已成为金铜矿员工的一种传统。紫金山在水土保持方面积极学习长汀经验,在矿山公园建设的基础上,向绿色矿山目标迈进,加快矿区水土流失的治理,截至2012年底,矿山已完成植被恢复面积10767.13亩。紫金山金铜矿奉行“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环保理念,高度重视矿山环保工作,坚持开发与保护并举,努力打造绿色矿山,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作为即将毕业参与工作的采矿学子,更是要将矿山环境保护放在重中之重。此次植树节,我们在为矿山绿化贡献一份力量的同时,也给我们自己上了注重环境保护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