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

发布时间:2012-05-15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

----与上杭五中团委学生会座谈活动

2012年5月12日,我院2009级年级工作组、2009级年级党支部与上杭五中团委学生会举行主题为“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座谈活动。大学课余时间怎么安排?大学生活和高中生活有什么区别?高中学习和大学学习有什么不同?大学真的是天堂?现在就业形势严峻,不参加高考直接就业是不是更好?大学里能不能谈恋爱等等。五中学子好奇地向大哥哥大姐姐们提出各种问题,我院学生干部更是耐心地向他们一一解答,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大学概念和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告诫他们一定要扎实学习、立足基础、树立远大的目标。现在网络信息很发达,可以通过网络了解更多关于大学的信息,拓展自己的视野。现场氛围融洽而轻松,同学们对大学的精彩更加向往与期待。

座谈结束后,在我院青年志愿着讲解员余珊同学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紫金地质矿产博物馆,了解科普知识,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与魅力。恰逢今天是512地震纪念日,博物馆特别为大家开放了地震模拟室,亲身体验“地震”。(紫金矿业学院2009年级工作组供稿)

座谈会现场

参观博物馆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