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登楼望远 重温伟人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2-04-18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12年4月17日,我院2009级学生党支部成员一行前往毛泽东故居——上杭县临江楼参观,缅怀革命伟人,重温入党誓词。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采矿教研室刘建兴老师以及2009级部分学生党员。

在导游的介绍下,同志们了解了毛泽东就此到上杭指导革命工作的历史情况,了解了临江楼的历史背景及其代表的革命精神。随后,大家来到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居住的二楼卧室,瞻仰了毛泽东同志的雕像,并在雕像前合影留念。然后在刘建兴老师带领下,全体党员在临江楼前汀江边上的大榕树下宣誓,在慷慨激昂的誓词中大家重新感受到了当时革命的大无畏精神,思想也经受了一次洗礼。宣誓完毕后大家自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了解了毛泽东同志九次到上杭的革命经历,不仅领略到了《采桑子·重阳》的风采,感受到了上杭人民参加革命的热情,而且感受了革命战士用生命捍卫“共和国的摇篮”、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

活动期间,恰逢天降大雨,但这并没有阻挡同志们参观临江楼的脚步,也没有减弱同志们学习共产党员革命精神的激情。活动结束后2009级学生党支部成员深感今日的生活来之不易,明白了作为党员的我们应该用青春和智慧报效祖国和人民,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为我国矿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系我院上杭教学基地临时党支部和2009级学生党支部根据我院党总支 “创先争优”活动的相关指示精神,结合老区优势,发挥老区特色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党员们通过参观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