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紫金矿业学院上杭教学基地开学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02-13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12年2月12日下午3时,紫金矿业学院上杭教学基地开学仪式在综合楼东-501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学仪式的有集团公司人力资源培训处处长兼学院院长助理谢忠兰老师、集团公司学院物业服务中心李世民主任、“双师型”教师代表时明河老师、院党总支余飞副书记、专业教师代表王少怀和楼晓明老师,以及汇聚于此的2009级资源勘查工程和采矿工程专业学生。仪式由教学基地临时党支部书记钟祥华老师主持。

仪式伊始,钟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之后,谢忠兰老师以主人及校友的身份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上杭教学基地的历史概况,并着重强调了安全、学习及生活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和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提出良好的建议。紧接着,李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物业中心的人员配置、主要工作等内容,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和同学们交流沟通。

专业教师代表王少怀和楼晓明老师分别从资源勘查工程和采矿工程方面介绍了这学期的教学安排,强调其具有专业延伸拓展、实践性强的特点。之后,“双师型”教师代表时明河老师向大家阐释何为“双师型”教学方式,并强调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为各自将来的人生和社会努力奋斗。最后,余飞副书记对前面几位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了简要的补充,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及时了解并适应上杭基地及周边环境;充分利用基地的实践平台;严格遵守基地等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和集团人员和睦相处,近距离了解企业。本次开学仪式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2009级107名学生将在教学基地进行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于2012年2月13日正式上课。(2009级年级工作组供稿)

开学仪式现场

谢忠兰处长讲话

双师代表发言

余飞副书记代表学院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