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踏访伟人故居,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11-07-07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11年7月1日上午,我院上杭教学基地临时党支部与2008级学生党支部成员一行前往毛泽东故居——上杭县临江楼参观,缅怀革命伟人,重温入党誓词。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院长助理谢忠兰老师,临时党支部书记钟祥华老师以及2008级部分学生党员。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党员们早早来到临江楼,怀着崇敬的心情开始了今天的参观之行。汀江河畔,古榕树下,临江楼巍然矗立,庄严肃穆中流露出几分古色古香。临江楼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主席、朱德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多次到上杭开展革命实践活动所居住过的地方,毛泽东主席曾九次到上杭。展厅墙上陈列出的图文字画,生动地再现了毛主席等人到上杭指导开展革命活动的情景;西北角一块镌刻有毛主席在此地所作诗词——《采桑子重阳》的牌匾赫然醒目,字里行间流露出了毛主席对当时如火如荼革命景象的悦赞以及对革命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之情,表现出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乐观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情怀。临江楼里的一字一物,无不向党员们诉说着前辈们的丰功伟绩,让大家心生敬意。随后,党员们在毛主席与朱德同志当年对弈旧址旁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大家还前往孔庙与客家族谱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整个活动一直持续到上午11:00。

本次活动系我院上杭教学基地临时党支部和2008级学生党支部根据我院党总支 “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和“创先争优”活动的相关指示精神,结合老区优势,发挥老区特色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党员们通过参观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丘增旺供稿)

宣誓

参观孔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