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心手相牵,筑梦成长”—暨我院基地第九届爱心家教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22   文章来源:紫金学院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响应共青团“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号召,鼓励广大青少年向上向善,积极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 5月20日下午,由紫金矿业集团团委、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紫金中学团委联合举办的“心手相牵,筑梦成长”暨第九届爱心家教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杭教学基地综合楼201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紫金中学副校长林裕良,紫金集团团委书记赖吉辉,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教师姜秀玲,紫金中学团委书记胡艳霞,同时来到启动仪式现场的还有紫金中学的同学和紫金矿业学院2016级的志愿者们。

仪式开始,集团赖吉辉书记首先表达了紫金矿业集团对爱心家教活动的重视,并对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接着,紫金中学副校长林裕良在充分肯定爱心家教活动的意义的同时也向前来接受爱心支教的紫金中学的同学提出了希望与要求。随后,姜秀玲老师对紫金矿业学院志愿者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学生们要利用学识去回报社会,为上杭县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由爱心家教志愿者代表承诺将全身心投入,用心教好每一位学生,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活动结束后,紫金矿业集团为紫金中学的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

据悉,我院上杭基地“爱心家教”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共帮助一百余名中学生,爱心家教活动从首届举办到至今,一直得到了相关学校的肯定和上杭县当地社会的广泛赞誉。本次爱心家教活动将持续40天,志愿者们通过“一对一”的辅导教学模式,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提供学习上的帮助和生活上的指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爱心家教活动旨在于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儿童,为社会教育贡献出一份力量。同时引导当代大学生形成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生活态度,培养社会服务意识,健全基本道德品质,推动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动广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