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礼仪与修养暨紫金矿业学院企业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7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加强同学们对紫金矿业集团企业文化的认识,了解企业文化对一个企业的重要性,3月26日晚19时,在上杭教学基地教学楼501举行了一场关于企业及企业文化的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现任集团公司党群与企业文化部,郭济东副部长,学院2016级同学听取了本次讲座。

首先,郭济东副部长介绍了礼仪文化的起源与发展历程。他说,礼仪是人际交往的基本规则,行为秩序。其次,他就礼仪的“礼”和“仪”进行解释。其间引用了奥黛丽赫本的一句话——“若要优美的嘴唇,就要讲亲切的话:若要可爱的眼睛,就要看到别人的好处;若要苗条的身材,就要把你的食物分享给饥饿的人;若要美丽的秀发,在于每天有孩子的手指穿过它: 若要优雅的姿态,走路时要记住行人不只你一个人。”来讲述礼仪之于我们的作用。

郭济东副部长从礼仪的作用讲到到个人的精神面貌,小从个人举止,大到待人处事,全方位的讲解,为同学们奉上了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收获颇多。讲座结束后,郭济东副部长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并就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企业的发展,企业文化是灵魂。对于即将毕业的你们,低头玩手机的时候别忘了抬头看路。保持自身有文化、有教养、有礼仪,无论走到哪都将给你们带来巨大财富”郭济东副部长的话语激励着在场的同学们,让大家更加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