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上杭教学基地开展植树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4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临,为加强大学生植树爱林、保护环境的意识,3月12日上午,我院上杭教学基地2016级20余名学生志愿者在姜秀玲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紫金山金铜矿铜矿第二选矿厂参与紫金矿业集团公司团委组织的大型义务植树植树活动。

早上8点,志愿者们从总部出发至紫金山旅游接待中心进行安全培训并参观主碑公园和露采观景台;随后大家前往铜二厂压滤车间展开植树活动。在植树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团结协作,为树苗挖坑、培土、浇水,亲手种下了一棵棵树苗,原本荒凉的土地顿时葱茏热闹起来。活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志愿者们不畏劳累,顺利完成了今年的植树活动。

此次植树活动,为紫金山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嫩绿,与习近平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遥相呼应,既增强了我院同学的环保意识,也让大家认识到,植树造林人人有责,热爱环境、绿化家园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承担的责任。